蜜桃罐头

佛系写手,更新随缘……

【立正/农廷】知乎体 《恋人比自己小怎么办?》


匿名用户

 

最近被同公司的年下实习生追求,昨天被表白了...虽然我还不算大龄剩女但也是要好好考虑婚姻的年龄了。对方才刚毕业在实习,我比这个男孩子大四岁,小奶狗真的好会撩我也真的很心动,但是没有和年下男孩子谈恋爱的经历,也比较担心能不能走到婚姻。求助一下知乎的各位吧TT

 

 

 

匿名用户

 

谢邀

 

题主你好,我本人的情况跟你基本一样,我的恋人比我小四岁,和你情况稍微有点不一样的是我和我的恋人是同性,但我认为在爱情这一点上应该都是共通的,对吧。

 

我和我的男朋友是同职业的(职业有些特殊在这里就不说明了),在类似职业培训的时候认识的。认识的时候他刚过了17岁生日才三个月,还是个小孩子。我对他初印象就是可爱吧,男孩子很少有他可爱的这么自然,特别是笑起来,有一种特别的感染力。

 

这个培训制度有点残忍,如果不够努力是没有办法继续下去的,这也是我们职业特殊处之一。但这个孩子很用功,天赋也好,在我们这个培训里还挺有人缘的,基本看到他露出笑容大家都自然地想和他亲近了。

 

参加培训的人挺多的,刚开始我们俩不是很熟,交流也比较少,平时碰见也只是礼貌地打个招呼之类。

 

其实让我们熟悉起来的是件小事,有一个晚上我室友出去吃夜宵了,我留着想自己休息一会,突然听到敲门声我以为是室友忘带钥匙,开门一看是笑得眼睛弯弯的未成年,拎着两瓶草莓牛奶说找我买醉...我当时也是闲着没事儿做,跟着他去天台谈人生谈理想了,当然作为成年人还是去买了几瓶啤酒偷偷带上去。

 

后来在一起之后才知道未成年早就存了其他心思,特地选了没人的时候约我。假装是谈心其实是主动出击,00后真是不可小觑。

 

熟悉之后对他的看法也一点点改变,刚开始就觉得是个有天份的可爱男孩,后来渐渐看到了他私下自己奋力努力的样子,也看着他一寸一寸褪去稚嫩的外衣。他在那晚之后经常来和我待在一起,他某个技能方面有些弱势,我恰好比较擅长,抱着教导帮助弟弟的心态也从不拒绝他的邀约。所以也不知道从哪次教学开始自己动了心。

 

要年长者承认对年下动心确实挺难的,其实刚开始也没发觉自己对他有什么别的想法。

 

培训结束后有一段时间我们留下的人还需要待在一起,完成一些嗯...算是任务吧。我这个人有时候莫名其妙会平地摔一下(当然我觉得肯定是地板问题),有一次刚拧开瓶盖想喝水不小心踉跄了一下,他刚好在旁边就伸手接了我一下,一只手握住我的手另一只手搂上我的腰那种接。当时我们俩都笑起来,但我其实心里很奇怪地巨颤了,我想我为什么会感到有一点害羞和...额,窃喜。从这之后才开始审视自己的内心,也接受了自己是对弟弟动心了这一事实。

 

没有想过会和他在一起,因为前面也讲过我们职业比较特殊,男女想在一起都需要考虑很多事,更何况是两个男生。所以刚意识到自己的心情之后我是想就自己憋着,希望慢慢能从这种喜欢里走出来。

 

这个培训和后续结束之后我们比较长时间没有见面,偶尔在微信上联系,两个人都在不同的城市继续工作。有一次他因为工作安排刚好来我这边,就抽了空一起吃了饭。我想晚饭结束后两个人就又要分开,心情难免有点低落,吃饭的时候脸色就就不太好吧,被年下看出来了就问我是不是最近工作生活不太顺利,我不知道怎么解释就顺着他的猜测点了点头。

 

晚饭结束后他突然郑重其事地开口,长篇大论分析现在我们这个行业内部的情况,说到最后意思就是让我别忧心之类的。我当时笑得很开心,觉得他真的很可爱也真的很用心,同时也在内心叹气,这么好的人我该怎么抽回我的喜欢啊。

 

吃完饭两人讲好下次有机会再见便要分别离开,走到门口才发现外面下起了雨。年下可怜兮兮说一会还有安排能不能先去我家里躲一躲雨,我也没多想就叫他一起上车回我家了。这次吃饭已经是成年人的年下带了一瓶红酒来,晚饭的时候我因为要开车没有喝,回家之后聊天就顺手开了酒。

 

外面雨声渐渐变大,家里灯只开了一盏,昏暗的灯光里我觉得喝酒是个正确的决定。几个月不见他又长高了,下颚轮廓也更硬朗,好像不是刚见面的那个可爱男孩了,但是他一笑起来我就能轻易地回到那个冬天。

 

两个人倚在开放式厨房的两边,断断续续地聊着这几个月里的闲事,时间走到半夜。我从微醺状态里找到一丝清明来问他怎么还不去赴约,他笑了笑说不着急,我就再次醉醺醺醉进他的笑容。借着醉意我问他,成年之后有没有想过恋爱,18岁的男孩转过头来,看着我没有讲话,我却有一种被某种捕猎能手锁定的错觉,不自在地耸了耸肩膀继续等待他的回答。

 

年下好像思考了一会,开口回答我:

 

“哥,我成年前就有想恋爱的对象了。”

 

我内心一酸但转念一想,也对,他是很优秀的男孩,追他的人肯定不在少数,而且肯定都是非常优秀的人。我错开他的视线笑着调侃孩子长大了要追求自己的幸福了,低下头假装看酒杯,其实借着阴影调整自己的表情。我知道我那时候的表情肯定很难看。

 

再次抬头看过去时,他的视线还没有挪开,我们俩就隔着一拳距离,他的手肘抵在桌边,小臂若有似无地挨着我的。我笑了笑,是对着镜子练习了很多次的完美的笑容,内心其实还在打架,要问问他那个人是谁吗?思考问题时我没有三心二意的能力,所以错过了他弯腰的动作。

 

他弯下腰亲了我。

 

此处和题目没有关系所以不多做赘述,总之是他亲了我之后就告白了,我才知道他在培训期间就喜欢我了,并且这份喜欢随着时间愈演愈烈。他给我看了一些照片,都是他看着我的样子,眼神真的会说话,我现在看了都脸红。但是说实话我之前真的一点没有察觉到,我都怀疑自己是迟钝过头了。

 

回归题目吧,恋人比自己小,其实不存在什么“怎么办”之类的问题。我觉得呢,如果题主也喜欢对方可以大胆试试,爱情无关年龄性别,错过了就真的失去啦,说不定以后会后悔没有抓住他。而且对方也是已经成熟的大人了吧,做事之前会好好思考的,多给一点信任和依赖不会犯错,我的建议就是好好体验一下爱情吧。

 

而且年下真的很强,各种方面,懂我意思吧。见我男朋友第一面我还以为他是兔系,谁知道是犬系食肉动物...

 

希望我的回答对题主有帮助喔,希望题主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拥有甜蜜的爱情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十二月二十七日更新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看大家闹着都想听告白夜,趁着有空来讲一下吧。

 

被他亲了之后其实我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他直起身之后我才有点意识回笼,抬手就想一掌打到他肩上去(我的下意识动作,被朋友吐槽过很多次打人很疼,正在有意改正)。我的手刚抬起来就被他抓住了手腕,抓也没好好抓,手滑下去就握住了我的手。

 

这个时候我已经反应过来了,很多情绪夹杂在一起吧,又意外又惊喜,其实还有点害怕。不知道年下到底在想什么,又被突如其来的吻打的晕晕乎乎。他估计是看我这么久不讲话,清了一下嗓子低声跟我说话。

 

“哥,我真的喜欢你好久了...”

 

“在大厂(我们培训的时候)我就知道自己对你动心了,我也想过自己消化掉,但是好像没有成功。”

 

我透过微微醉意看着眼前高大的男孩,眼前的身影渐渐和去年冬天那抹粉色(他穿过一件粉色卫衣,可可爱爱的)重合。他还垂着眼絮絮叨叨,说他这几个月怎么怎么想我,我记得我笑了一下,非常开心真心实意地笑了一下。

 

他的手比我的手大很多,干燥温暖地包着我的手。我动了动手腕扣过手和他十指交错,眼睛眨也不眨盯着他,年下停住了话语应该是有点意外。说实话我其实不太好意思直接讲出“喜欢”“爱”之类的词句,所以我弯了弯食指挠他掌心,同时笑着盯他眼睛,他也没反应几秒钟就懂了,低下头又来亲我。

 

00后犬系是行动派,我们黏黏糊糊亲了一会就算确定关系了。平时两个人工作都挺忙的,不容易有同时休息的时间,所以我们相处大多时间是在微信、电话和视频上,像异地恋一样。

 

讲真的和年下恋爱还是挺甜蜜的,他很会搞点小惊喜调剂感情,这次圣诞节他就偷偷飞过来陪我了,所以我自作主张给自己放了一周的假,这次更新回答也是年下在旁边看着写的。

 

就到这里吧,也没什么多的可以写啦,我捧着手机太久他会不高兴。

 

谢谢大家的祝福,也希望每个恋爱的人和自己的恋人长长久久,没有恋爱的也能遇到对的人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题目和内容都是编的,希望大家喜欢

请勿上升真人
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